“大湾区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举行 冀让青年投身建设美好香港

阅读:1181  更新时间:2022-10-11  

中新网香港10月8日电 (戴小橦)为帮助青年更好地应对学业、就业、创业、置业等方面的问题,香港潮晋会8日举办“大湾区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香港、澳门和深圳同步进行。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联会等18个青年社团合共200多人出席座谈会。


  “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投身建设美好香港。”潮晋会主席陈诚杰在开场发言中表示,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的困难。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包括香港在内的新一辈“9+2”青年正努力打通人流、物流、信息流,促进人才、知识、智慧、创意、信息等各方面互联互通,希望座谈会能够为香港与内地城市,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就业、创业及就学,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青年实习和交流计划,协助青年人扩阔视野,并认识香港以外的工作环境及职场文化。去年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旨在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本地大学毕业生派驻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计划推出后反应热烈。

  另外,梁宏正在会上透露,该局正为制订《青年发展蓝图》的工作,开展一系列的公众咨询并举办专题持份者讨论会,就青年的学业、就业、创业、置业的“四业”问题、国民身份认同等征集市民意见建议。

  他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栋梁。我们走入社区,与不同背景的青年交流,希望可以集思广益,为香港青年制订一份与时并进,切合青年需要的蓝图。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岗位技能行业协会 法人团体登记证号:72346549-001-10-23-3 监制:人力资源岗位技能培训有限公司
指导文件:人社厅发〔2020〕104号 地址:香港九龍紅磡鶴園街2G號恆豐工業大廈2期3樓A222室 TEL:00852-34604012 邮箱:renliziyuankf@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备案公证文书 深办第51491号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