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古都·魅力南京”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港举行

阅读:1053  更新时间:2023-02-10  

人民网香港2月10日电 (吴宇扬扬)“美丽古都·魅力南京”2023南京(香港)文化旅游推介会9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全方位展示南京丰富的文旅资源,促进宁港两地深度合作。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谢国庆出席推介会并诚邀香港社会各界亲身体验南京的古都魅力。他表示,南京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建筑、生态等旅游资源。他强调,香港是南京重要的入境客源地,两地一直以来保持密切合作,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合作打造“一程多站”旅游产品线路,深化宁港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方面,共享资源、共赢合作、共同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推介会上,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姚柏良欢迎南京来港推介文旅资源。他说,南京历史氛围浓厚,富有古都特色的历史博物馆和文化遗址令人向往,还有以盐水鸭为代表的各类特色美食吸引八方游客。他还提及,南京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以各种创新形式提升旅游体验,值得香港借鉴,相信未来宁港两地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目标,开启旅游复苏的全新篇章。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张栋强调,自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后,香港旅游业蓄势待发,不断迈向全面复苏的新征程,大家满怀信心,撸起袖子笃定前行,香港及内地旅游业界要凝聚合力,将游客出游的愿望及热情转化为旅游发展的前进动力,共同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打造更优旅游品质。他表示,此次推介会将不断深化宁港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希望香港社会各界都能亲身感受、细细品味南京的文化特色。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徐王美伦指出,南京是香港市民熟识的旅游胜地,宁港两地交流频繁,在旅游、文化、体育、经贸等方面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丰硕成果。她欢迎南京在香港举办更多文旅活动,组织旅游交流团,让香港市民更多了解南京的文化特色。同时,香港也在近期启动大型宣传活动,迎接内地和海外旅客,盼望香港与内地旅游业界共谋良策,共拓旅游市场,携手推动旅游发展迈向新征程。

活动中,文旅特邀推介官先后对南京的整体文旅特色及旅游新产品进行全方位的展示,重点推介了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金陵小城和江苏园博园等。同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宁港两地旅游业界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新旅游产品,促进两地深度合作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金卫东、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等嘉宾及宁港两地旅游业界代表出席推介会。

(责编:燕勐、杨牧)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岗位技能行业协会 法人团体登记证号:72346549-001-10-23-3 监制:人力资源岗位技能培训有限公司
指导文件:人社厅发〔2020〕104号 地址:香港九龍紅磡鶴園街2G號恆豐工業大廈2期3樓A222室 TEL:00852-34604012 邮箱:renliziyuankf@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备案公证文书 深办第51491号 法律声明